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06

感觸 一一 一明德一 一一 取自聖賢雜誌


童年的叛逆,追逐著新潮夢幻的霓彩,夜行的狂飇,吶喊年少生命的剌激;茫然的煙霧,當成成長必修的課程;傲慢囂張的個性,那段逆行荒唐的歲月;盲目衝動,掃除父母叮嚀的管教,逃家棄學,追尋「自由想飛」的日子,以為自己真的脫開所有的束縛枷镇‧那知社會裡金錢的現實,才真正緊緊地套住我,填滿虛榮的心蠱,掉進了另一種更黑暗的陰霾,但心中的空虛卻也被蝕得補也補好了;耐不住走上極端,終於失去所有的我,活在渺茫虛幻的毒海裡、等待著生命的結束,扼殺自己的人生。
對本身自我的錯誤,是必需負起責任,也必需付出更多的代價
一一七年的囹圄,我失去了自由,但卻也從這鐵窗的規律磨練裡,新的生活點燃了這枯萎的生命之燈。
當然,我知道在悔改再來的學習中,必是比他人更為艱辛,跨出的每一步都是相當的苦澀與困難,但是人生的路,除了自己是無人可取代的,所以,我告訴自己:「我不再是一個怯懦、
沒意志的人,我擁有堅強、永恒的信念。信心、勇氣、我的生活充滿戰鬥,我的心裡點著一朵永不熄滅的火熖。」
有人說:「走過的路不必回頭看,舊的疤痕不必再去抓它。」但脚印中的那些歲月,沙沙石石、歌歌泣泣,總是自己跋涉出來的;為著踩下前面新的脚印,背後的脚印呢?它不會失去,一路上,我會忠實的檢視這些足跡,讓這些足踩,不斷的孕育力量,向前一路推去



窮有一穴
古人造相形文字,證諸人往生後,貧富是公
平的,未因此而分貴賤。
雖然貧窮生前向富人乞討分貝(古人具為錢幣)
,但往生時身軀弓直,就有公墓供應一穴之
地,在此寸土寸金時代,實難能可貴。是故
奉勸世人,在生不必為錢財斤斤計較,無論
貧富,死後同样是两手空空,一文錢也帶不
到陰府去。
只有在生前布施,才能把功德財富積聚在天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