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1, 2006

與次女温慧琪笑談婚姻大事


。老豆
* 女兒

。:「有沒有找到適當的對相呢?」
在飯後閒談中,我向次女問起近況。
* :「順其自然吧!你不須要太操心,姻緣是三世訂下來的。」
。:「以妳的才华,在這么大的公司里然到找不到一位真命天子嗎?」
* :「別說了,公司里的男性職員,差不多全部都結了婚!」
。:「会不会妳的職位與學歷過高,讓男人怕怕!」
* :「現在大學生滿路都是,我身為公司的財務經理,那還不算是一個很高的職位,人比人會氣死人的!」

。:「那我想個法子幫妳去報名參加那些政治團体所主辦的"社交舞会",說不定有奇遇!」
* :「謝謝了,不用急,婚姻是件大事,對相除了合眼緣,个人經濟能力也算是考量之中,所謂的"愛情與麵包",如果沒有麵包的愛情,是浪漫不起來的!尤其有了家庭與孩子之後,种种費用應接而來,那怎么辨?所謂"七年之癢",七年之內或可"有情喝水飽",七年之後不离異才怪呢?很多婚姻破裂,九成以上是經濟直接或間接出了問題!」
。:「這样我唯有去拜拜月下老人,問他到底搞什么鬼?是不是把我女兒那條紅線給丟了!」
* :「喔!老豆,你要去的時候,請別忘記告訴我,順便幫我向神明添油一下。」
。:「問題不大。」

No comments: